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金旋獎落幕了


太陽好大阿,都睜不開眼了

昨天在學校遇到凳子跟很久不見的瑄瑜
稍稍跟他炫耀了一下我們這陣子以來的一些得獎記錄
他們簡單的說聲恭喜,就結束了我們的對話
讓我又想起了那首歌...

金旋獎
這真的是我從大一盼到大四的一個比賽
想想我的初衷,不過是為了肯定我自己
在音樂上的投入,希望尋求一個肯定
雖然說,這次拿了第一名,應該是個不錯的交代了
我心裡卻還是有著很多的失落

金旋獎對我的意義,似乎失去了以往崇高的的地位
從初賽開始的種種限制,已經造成我們參賽者的些許不悅
到決賽器材上的缺失,讓我對金旋這個招牌也開始感到懷疑
到底,這個具有指標性的音樂盛會,還是淪為了一個“學生音樂比賽“罷了
受到的待遇也只是學生級的
也許是我夜郎自大,但我不認為我們的要求很過分

決賽需要的器材要9支mic,他們只最多提供7支
我們需要三條line-in線,他們只提供兩條
節目單原先我們是第二組,他們卻在比賽當天自行把我們換成第一組
還有試音時的音場,根本與上場時的音場大不同阿!

其實不管是表演還是比賽,我想當天的心情絕對是影響表現的關鍵
有了上面的這些不滿,讓我深深感覺...
這個比賽真的是磨練抗壓力及應變能力的一個比賽

Anyway...其實我這篇文章主旨不是想來抱怨的
儘管比賽的經過很曲折,重點還是在準備比賽過程!
其實這次我也有報名個人組,但用膝蓋想也不會進決賽
所以也沒不用多說什麼了XD

這次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沙手小賴!(上排右二)
他真的是我的偶像
編寫出優美的和聲不說,每次還要忍受我們練習時的種種狀況
我每次練習時都很慚愧...看到他表情,我就知道他在忍耐

還有貼心的黑貓(上排左二)咱們的主唱大人
總讓我感覺是個很有擔當的男人!(拇)
雖然主唱在練習時往往都是最無聊的角色...他還是很有耐心的跟大家一起練完整首歌

鼓手呂胖(上排右一)
每次都要背著最重的金杯,真的很辛苦
比賽還借我襯衫穿,哈!

鈴鼓手亦文(上排左一)
雖然是大家裡面資歷最淺的一位,對於練習時還是不吝提出自己的想法
還有與小賴一同忍耐大家的耐心,真是不可多得阿

吉他手異類(下排左一)
雖然忙著補習,還是硬抽出時間跟大家一起團練
拖著疲憊的身體來練習,辛苦拉!

吉他手小豪(下排右一)
每次也是上完課才趕過來,雖然每次到的時候都很晚了
還是很努力的把最重的吉他case一起帶來!

好!每個人都謝過了,應該不會有人不平衡吧XD

喔,對了,還有偷偷來的Eric
謝謝你來看我比賽!

謝謝大家,給了我這個獨一無二的回憶
讓我補了個缺,讓我的畢業證書更完整

2 則留言:

  1. ya~~~~~~~~~~

    我還有明年 哇嗚!

    回覆刪除
  2. 呵~有點晚才看到這篇文章...
    不過還是很想講..
    政大金旋之後我就一直很想你跟牟
    總覺得之後好像沒什麼機會碰在一起了
    有點失落..因為曾經很靠近過~
    所以你們來的我畢演真的是感動到不行耶!!!
    好開心喔~~~
    呵呵~有空找時間出來再聚聚吧!!
    我好想看你彈吉他好想聽牟唱歌喔!!
    ^_^呵~一定要趕在你們去當兵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