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Home Studio Recording


大概是從2007年初吧,我開始接觸了電腦錄音
大部分的作業環境就像照片中的樣子
這一年中,器材、觀念、技術都有些許的進步
投入其中的心力也不佔少數

起初的做錄音動機只是將一些靈光乍現的東西記錄下來
也當作一個自我練習的檢測
原先用的是簡單mp3 player的錄音功能
後來越玩越深,開始接觸到更難的綠音技術

這的確是個不好入門興趣,有很多知識要學習
而這些知識往往是一般人接觸不到,卻又認為理所當然的道理
(一般人認為麥克風只要打開電源就會有聲音,事實上中間的成音程序非常複雜)
還有關於混音,製作,過帶,mastering(是這樣說吧)等等......
都是得開上好幾個學期的課才能學會的技術

這一年我要感謝小海提供了很多資訊及資源給我
在錄音學上,他真的算是我的啟蒙恩師
(旁邊有他的網誌連結,有許多相當棒的作品)

目前我的作品??仍以木吉他為主
希望以後可以添增多點元素

附上今晚錄的演奏曲---暮秋
作曲者是黃家偉先生,收綠在風之國度專輯裡
這是我第一首會完整彈完的曲子,所以對我來說有某種意義存在

不過我要小小抱怨一下
檔案上傳到無名之後、音質被破壞了許多
完全失去acoustic樂器該有的自然共鳴

1 則留言:

  1. 你的Blog弄得很不錯喔!!Cool!
    你的暮秋彈的真完整~跟原曲味道頗不同滴~~
    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合作囉!!
    岳輯也很想阿~~ㄏㄏ
    加油啦~

    回覆刪除